老實說,沒接到這本書之前,還真的不知道NLP(神經語言程式學)是什麼。後來因為要翻譯內容,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才發現原來在歐美小有名氣。

 


image.jpg

簡單來說,NLP是一套可以快速改變個人喜好、想法的技術。如果覺得很難理解,可以想像成「催眠術」一類的技巧;方法不同,但都是利用意識/潛意識來改變人。不過這裡說的改變是戒除菸癮、克服上台恐懼之類的應用,可沒辦法叫人去殺人放火!(汗)

嚴格來說,目前心理學並不承認NLP,因為NLP的部份假設很難用科學驗證,所以我也一邊翻一邊半信半疑地查資料。直到有一天,我從小怕鬼的「老症頭」又犯了:就是只要晚上四下無人烏漆嘛黑的,就會開始想像有阿飄(=「好兄弟」)出現。一試之下……

咦,好像真的比較不怕了?

到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,還是NLP真的這麼神奇?我只能說不用怕鬼對我來說比較重要……(有相同困擾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,嗚嗚~~)


沒想到為了介紹自己的寶寶竟然連這種糗事都自爆了,不知道編輯如果看到會不會幫我加薪?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r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