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益,或TOEIC,是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的簡稱,主要被一般公司行號當成商業英語能力的能力標準。不過,內容大部分還是基本英語能力的運用;雖然有跟商業相關的部分,可是並不需要特別的商業知識。

現階段的多益測驗題目難度不高,比起托福(TOEFL)、雅思(IELTS),多益相較簡單許多。困難度大致介於全民英檢中級與中高級之間,只考聽跟讀,且一律為選擇題,並且不倒扣(是底,就算不會做也可以猜猜猜!)。比較麻煩的大概是題目很多,所以考驗的是速度跟集中力。

四十五分鐘做聽力一百題,緊接著七十五分鐘做閱讀、文法測驗等一百題。讀的部分對於英文不錯的朋友來說應該沒什麼難度。至於聽的部分,雖然難度不高,可是因為題目多,有短有長,速度又快,稍微一閃神就可能失分。換句話說,速度的掌握很重要,切記不要在同一題花太多時間,因為減少失分就是增加得分!

建議想要應考的人考前多做模擬考,尤其是訓練你的速度、集中力跟記憶力。

然後千萬不要忘了前一天一定要睡飽,不要像我考聽力的時候一直打瞌睡!(不然搞不好可以拿個滿分呢嘖嘖,殘念)



註:由於多益測驗明年起即將改制,有關新制多益的資訊,請大家參考多益測驗官方網站的說明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r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