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二00七年四月的某天晚上,我人在部隊裏,正在站哨。

我站哨的地點,是軍營的油庫入口;按照規定,任何可能會引起火花的東西,包括打火機、手機之類的,不得攜帶上哨。

這也是為什麼,當我口袋裏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的時候,我嚇了一跳。眼看四下無人,我趕緊偷偷拿出手機,看了一下:是我譯研所的學姐。

不會吧?我真的考上了嗎?真的假的?騙人的吧!

不行不行,不要想太多,搞不好只是要跟我講什麼事情,放榜應該沒這麼快吧?

可是可是,學姐平常沒事根本不可能打電話給我,而且最近除了譯研所以外,還會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講?

如果是落榜,不太可能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講;特地打電話來,應該是看到我榜上有名,特地來恭喜的吧?

不行不行,不要再想了,一直想著自己上了,等下打電話過去發現沒上不就嘔死了!


接下來剩不到一小時的哨,就這樣在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煎熬中度過。

好不容易等到下哨,跟安官走回營上,趕緊偷偷躲到無人的角落,拿起手機來撥。

學姐一句「恭喜,你上了!」差點讓我感動地哭出來。

沒想到,多年前就懷抱著的夢想,一直以為還要好幾年才有可能達成的目標,竟然真的美夢成真了!


在接到師大寄來的錄取通知之前,我一直以為我要不是在作夢,就是師大把我的成績算錯了──怎麼可能真的這樣就讓我考上了???

看著成績單,仔細核對姓名、准考證號碼、各科成績、錄取標準還有小小的「錄取」兩個字,我告訴自己,這不是在作夢,我真的考上了。

我真的考上了,從五年前就立志要考上的,翻譯研究所的中英口譯組。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r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